Home Aktuelles
Multimedia
Service
Themenarchiv
Community
Home Schriftgröße: klein mittel groß
24. 04. 2014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Kontakt

德国青少年吸食大麻比率升高引发担忧

Schlagwörter: 德国, 吸食大麻,青少年

       据德国《世界报》4月23日报道,根据德国联邦政府毒品事务部本周二公布的2014年德国毒品问题报告,去年德国的大麻吸食量呈现出上升趋势。相关专家指出,特别是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次数更频繁,而且开始吸食的年龄越来越小。

       该报告显示,在18岁以上的德国人中,有4.5%的人吸食大麻或吸食成瘾。根据德国毒品事务专员发布的最新毒品报告,2013年警方记录在案的非法吸食大麻事件共计14.5万起,相比2012年(13.5万起)有所上升,也创下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数量。

       根据汉堡成瘾问题中心去年公布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汉堡近五分之一的中学生曾吸食过大麻制品。在14到15岁的受访学生中,将近13%的人表示曾在过去30天之内吸食过大麻,而2009年该比例还不足8%。对于这一发展趋势,相关毒品问题专家越来越感到担忧。因为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经常吸食大麻会导致大脑结构改变,可能造成青少年记忆力、注意力以及智力减退,严重时甚至还会引发精神病。而通常吸食大麻还会逐步演变成吸食烈性毒品。

       近年来,由于大麻不再是禁毒措施的焦点,以及当前关于大麻制品是否合法化的讨论都让人们轻视了大麻的危害。而在德国,关于大麻的法规存在相悖之处,尽管持有大麻(药品中四氢大麻酚含量超过7.5克)被视作违法行为,但是并不禁止个人吸食大麻。针对这一情况,德国联邦卫生部打算通过一些宣传活动来重新引起人们对于大麻问题的重视。

Deutsche Version

Folgen Sie German.china.org.cn auf Twitter und Facebook und diskutieren Sie mit!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Google+

Druckversion | Artikel versenden | Kommentar | Leserbrief | zu Favoriten hinzufügen | Korrektur

Kommentar schreiben
Kommentar
Ihr Name
Kommentare
Keine Kommentare.
me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