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已成为男同产生的"重灾区" 男子汉教育缺失为主因

27.11.2015

本周一,一位传染病预防控制方面的专家表示,中国校园男同数量不断增加,其主要原因是男子汉教育的缺失。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于本周一在一次研讨会中表示,男男同性目前已经成为了对抗艾滋病的又一大难题,也是上海市艾滋病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为了寻找男同数量增多的原因,卢教授进行了大量关于同性恋的深入研究。卢教授表示,同性恋由生理性基因因素导致的仅为极少数,临床研究表明,大多数男同为后天生活成长环境所造成。其中,家庭中父辈式“男子汉”教育的缺失、“争气好斗”性格过少、父母鼓励孩子男穿女装等,都会最终导致男性本能、雄性激素退化。

因此,卢教授介绍,目前对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重点已经转移到了校园中的同性恋学生。调查发现,有的年轻人进入“男同”圈子,就是因为好奇,而有的甚至将“男同”视为“时尚”。

为遏制“男同”艾滋病传播,上海卫生部门计划对男男高危人群开展免费药物预防性干预治疗,只需每天服药一次,就可以降低病毒传染的可能性。然而,卢教授无奈地表示:“尽管医务人员解释这些药物已经临床证实没有副作用,并被欧美国家广泛采用,但愿意接受这种治疗的男同却寥寥无几。”

此外,一份最近在上海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56.1%的男同没有固定的性伴侣,而52.5%的男同曾与同性发生过一夜情。

 

 

查看德文稿件请点击:

Experte führt wachsende Zahl von Schwulen auf unmännliche Erziehung zurück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校园,重灾区,男同,男子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