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抵触婚前守贞承诺书 学校做法惹争议

29.01.2016

日前,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专为女生开设的选修课上,任课教师要求学生签署承诺卡,并宣誓拒绝婚前性行为。

选修此课的某位匿名学生表示,班上只有两名同学签署了承诺卡。当记者问她是否签署时,这位女生面露尴尬不愿透露。

该同学透露:“这门课是专为女生开设的,主要讲授如何建立良好的男女关系及婚姻概念。”

另外,这份承诺书中还包括拒绝婚外性行为等内容。

据了解,虽然老师并没有强迫学生签署,不少学生仍然表示不想面对这样的承诺。

在西安另一所大学就读的女生李媛表示,这名西电教师的行为侵犯了个人隐私,自己是不愿意签署此类承诺书的。

不过,学生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做法表示理解。

学生家长陈女士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理工科高校,学校男生人数要比女生多很多。因此,学校通过加强道德教育来保护女学生的做法是可以理解的。

陈女士说道:“学校和老师的出发点是好的,尽管签署了承诺书的学生未必能一直遵守下去,但这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提醒。”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所长王长寿表示,加强学生的婚姻道德教育是有必要的,但是要求女同学签署承诺书的做法就有失妥当。

王所长表示,只针对女学生开设这样的课程是有失公允的,因为两性和婚姻关系涉及男女双方,男学生也同样应该接受这样的教育。

他针对此事说道:“只限制女性的行为而对男性却没有任何要求,这种想法是迂腐过时的。”

此外,王所长还表示:“在婚姻关系中保持忠诚是应该的,但是婚前性行为不应该被禁止。”

西北政法大学副教授孙山认为,即使学生签署了这样的承诺书,它也不具备法律效力,因为双方忠诚是在婚姻关系建立以后才开始的。

他表示:“无论女性在婚前是否有过性行为,这都是个人隐私并受法律保护,他人无权知悉。”

 

 

Deutsche Version:

Studentinnen lehnen Gelöbnis der sexuellen Enthaltsamkeit ab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学生,守贞,承诺书,婚前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