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商品新规定将刺激消费

05.02.2016

为了刺激消费,吸引更多游客,我国出台了新的免税商品政策。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周五表示,对于免税商品退税的规定是2016年工作的重点之一。新的免税商品规定将会刺激旅游消费,促进经济发展。

此外,李金早还补充:“同时,我们目前正在尝试开设更多免税商店,扩大免税商品范围以取消或者上调免税购物限额。”

目前,为了吸引游客、促进消费,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巴西和泰国等国家都在实行免税商品退税政策。因此,我国目前也对境内外游客提供了各种退税的优惠政策。

退税新规出台后,外国游客将可以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一些免税商店进行退税。出境游的游客回国后可在机场购买免税产品。而在海南省,所有游客都能够购买免税商品。

据海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惠平介绍,新的免税政策将会使海南成为国际旅游岛。

从2011年4月海南实行免税政策以来,在三亚免税店购物的游客数量超过了570万人次,累计实现免税销售额165亿元。仅去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5.4亿元。

王惠平表示,今后海南还将实行更多的免税政策。从今年2月1日起,海南将加长免税商店的营业时间,并且开设线上免税店。

新的政策实行以后,去海南旅游的游客免税购物限额将达到每年16000元。而现行规定是每人每次8000元的免税购物限额,其中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限购2次。据称,这项改变将会进一步发展海南经济,也会为海南吸引更多游客。

中国旅游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刘思敏表示,中国免税商店的数量以及各种对免税商品的限制根本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刘思敏认为:“此外,一直存在的增值税和消费税使很多产品的价格远远不及原产地的价格实惠。”

 

 

Deutsche Version:

Shopping-Paradies China: Duty-Free Einkäufe sollen attraktiver werde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免税,新规定,刺激消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