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登记规范实施 结婚离婚须指纹认证

05.02.2016

根据新的《婚姻登记工作规范》,今后中国申请结婚或离婚必须经过指纹认证。

从该《规范》中可以看出,民政部今后将对办理结婚和离婚两项程序的工作进行改进。新的《规范》提出,申请结婚和离婚者应当亲自到登记处,填写申请表格。此外,结婚离婚两项程序还增加了指纹认证。

据悉,新的《规范》将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外,新的《规范》还规定,结婚双方必须在登记员的见证下宣读结婚誓言。

同时,结婚登记处今后将不得设在婚纱摄影、婚庆服务、医疗等机构场所内。婚姻登记处未经授权不得随意提高办证费用,也不得收取其他费用。

除此之外,新《规范》还增加了包括在线预约和电话咨询等新的服务项目。

为了保护申请者隐私,今后婚姻登记处还将设立等候区、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以及档案室等独立的场所。

 

Deutsche Version:

Fingerabdrücke für Eheschließung und Scheidung erforderlich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婚姻登记,规范,结婚离婚,指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