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正式启动 上海将与伦敦纽约争夺黄金定价权

28.04.2016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之一上海黄金交易所于周二发布了“上海金”的人民币基准价格。据悉,“上海金”定价机制的发布将会推进国内以及全球黄金市场的发展。

上海黄金交易所在一则通告中表示,“上海金”的人民币基准价格能够准确地反映黄金的供需量以及中国黄金市场的价格走势。

据介绍,“上海金”是指被交付于上海、重量为1公斤、纯度不低于99.99%的标准金锭。“上海金”的交易单位为元/每克,将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平台进行交易。

这则通告同时指出,“目前中国的黄金期货市场还缺少以人民币为计价单位的一个标准、公证的黄金牌价机制,‘上海金’基准价格的推出将有利于中国黄金期货市场的发展,这也同时将会对以黄金为基础的金融、理财产品以及其他衍生产品产生巨大的影响。

“上海金”的基准价格按照以价询量、数量撮合的集中交易方式,在达到市场量价相对平衡后,最终形成“上海金”人民币基准价的交易。

此外, 不少业内专家认为,“上海金”定价机制的推出将对全球黄金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主席及创立者之一戴维马什(David Marsh)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基准价格是对全球黄金市场一个必不可少的补充,这也同时能够增强实物黄金价格对黄金市场运作的开放程度。

 

Deutsche Version:

Shanghai führt in Yuan denominierten Richtpreis für Gold ei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上海金,伦敦,纽约,黄金定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