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宣布国际化战略 年底将覆盖150个国家

28.04.2016

近日,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宣布其国际化战略,计划将其地图服务向海外扩展,以此来满足去海外旅行的中国游客对导航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据悉,总部位于北京的百度公司于周二表示,百度地图服务将于今年年底在全球覆盖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

百度表示,使更多中国游客脱离对谷歌地图服务的依赖、吸引他们使用百度地图是其国际化战略的第一步。目前,百度地图已经覆盖了亚太地区的18个国家。

百度地图事业部总经理李东旻介绍,百度的研发团队还将逐渐为合适的目标市场提供本地语言版本的地图服务,提升百度地图在当地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

李东旻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将百度地图的海外用户数量增加至50%左右。”

北京网络咨询机构易观国际一篇最新的报道表明,百度地图是中国最常使用的地图软件,其市场份额达到了70.8%,其次为高德地图,占有23.7%的市场份额。

 

Deutsche Version:

Baidu Maps will 50 Prozent ausländische Suchanfragen bis 2020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百度地图,国际化战略,15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