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求职者掀赴华求职热

20.05.2016

外籍员工被用人单位提供的高薪资吸引,不过当机会缩小到一个的时候,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招聘人员和专家认为,吸引求职者从发达国家赴华就业的两大重要因素是高薪酬和更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跃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邓女士有着超过8年的工作经验,她表示国内用人单位愿意以两倍的薪资录用外籍人才,同时还会提供子女教育津贴和住房补助。

根据国际交流组织InterNations 发布的Expat Insider 2015(外籍人士 2015)调查报告,中国在整体排名中位列第38名,但是在收入排名中却高居第5位,职业发展前景排在第17位,超过了美国和法国。一些西方国家如今负债累累,工资冻结和失业严重的情况时有发生,国内用人单位提供的薪酬似乎可以吸引那些想摆脱这一现状的外籍人士来华就业。

罗迈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中心的国际招聘和人力资源咨询组织。该公司创始人潘瑞宝(Robert Parkinson)表示,从几年前开始,在中国工作很艰难这一观点就已经有所改变。很多外籍人士认为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令人激动不已。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称,截至2012年底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就业的外籍员工共计24万多人,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17%。

同其他国家相比这一数据并不突出,并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指出,出生在海外并在北上广三个城市居住工作的人员总数在2000年至2013年间增长了50%,约占总人口的0.5%。

尽管如此,国内就业市场也不一定会接收每一位外籍求职者。人力资源专家认为,掌握先进技术或工业过程方面的专业技能与知识、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会很吃香,对高层管理岗位和入门级岗位的需求量并不大。一些来自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人才因其对西方国家的了解、不错的汉语水平以及较低的薪酬而深受国内用人单位的欢迎。跃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的邓女士透露,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外籍专家薪酬比他们的亚洲同行要高50%。

 

Deutsche Version:

Arbeitsstellen in China immer beliebter bei Ausländer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CRI

Schlagworte: 外籍求职者,赴华求职热,高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