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在中国不召回“夺命柜”遭声讨 被指涉嫌歧视

15.07.2016

近日,宜家中国决定,对其产品的大规模召回计划中不包括中国市场,这遭到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声讨。对此,宜家中国表示,这类产品符合中国的一切设计标准,因此不必在中国召回。

最近,宜家在北美地区召回了3500万件抽屉柜,而这类产品却仍然在广州进行销售。此前,这种抽屉柜由于倾倒问题导致了美国以及加拿大地区6名儿童死亡。然而,中国以及欧洲地区并没有列入该商品的召回计划中。对此,宜家广州分店市场部经理李翔(音译)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该产品不仅在中国,同时也在北美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进行销售,当然也同样包括欧洲国家。该产品符合欧盟和我国的安全标准。”此外,在宜家广州分店中也能够找到关于如何把该产品固定在墙上的安装说明和指示。李翔表示,购买该产品时也同时附送安装所需的各种零件。她同时建议顾客仔细阅读每一个安装步骤。“如果顾客仔细阅读了安装步骤,那么该产品就不存在安全隐患。事实上,我们产品包装中的安装说明也反复强调着将该产品进行固定的每一个步骤。此外,如果顾客需要,我们还可以委托第三方对该产品进行收费安装。”

然而,将这种预防措施作为解释并不足以使国内的消费者信服。有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应该为孩子的父母给出更多提醒和警示,很多父母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问题。”在北美地区,宜家涉及召回的产品是不符合美国行业内自愿召回标准的抽屉柜和柜子。宜家公司为2002年至上月购买了问题柜子或抽屉柜的顾客提供了全额或者部分赔偿,赔偿金额在70到200美元之间。事发至今,深圳消费委员会已经要求宜家公司对问题产品进行召回,并且表示,宜家不应歧视中国消费者。

 

Deutsche Version:

Chinesische Konsumenten verlangen IKEA-Rückruf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宜家,夺命柜,召回,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