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瘫”风靡中国

29.07.2016

也许这是因为天气炎热而引起的疲倦乏力。

在中国,良好的教养要求人们坐有坐相,端正得体。不过,在这种天气下,大家更愿意窝在沙发上,使整个人保持仰卧的状态。就像新出的段子所说的那样,真是“脖子以下全是腿”。

有人说,北京人尤其喜欢这样瘫坐着。很多北京艺人都被拍到曾以这种欠文雅、但随意舒适的姿势靠着。不过,“北京瘫”的鼻祖是喜剧大师葛优,他在一部情景喜剧中的客串表演催生了一批诙谐幽默的诠释与模仿。

《我爱我家》是一部20年前的热播电视剧。葛优在其中两集中客串了一名自称发明家的二混子。他被别人邀请到家里做客,然后就赖着不走了,俨然一副一家之主的姿态瘫坐在沙发上。

通过主演了一系列卖座的电影,葛优不瘟不火、神秘甚至冷漠的喜剧风格赢得了数百万粉丝的追捧。他当年那张瘫在沙发上的剧照如今已经变成了表情包,被网友配上了各种各样的文字,不过配文通常与电视剧本身的情节无关。

比如,所配文字就包括“什么都不想干”以及“挥霍生命”等。

那些不了解来龙去脉的围观群众可能会认为这是“沙发土豆”的原型。

最近,随着中国网友将其他有过同款姿势的国际巨星加入到“葛优躺”阵容,生无可恋、颓废无聊的状态就被大家广泛传播,其中包括一些非常有名的超级英雄,比如钢铁侠和雷神。

在北京一家医院就职的陈红大夫表示,一般来说,上半身前曲20度是人体最舒适的姿势,但是这样会对脊椎产生压力。因此,葛优那种“北京瘫”的坐姿并不可取。

 

Deutsche Version:

Couch-Potato-Stil ist jetzt in China populär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葛优躺,国内爆红,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