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商家抵制菲律宾芒果

29.07.2016

在中国互联网购物平台淘宝网(taobao.com)上,越来越多的商家停止销售从菲律宾进口的芒果干。这是海牙国际冲裁法庭在7月12日对中国南海问题作出裁决后淘宝卖家的反应。

在相关商品的主页上,不少卖家将菲律宾芒果干的图片换成了强调南海诸岛的中国地图,并在上面写道:“本产品不再发货。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卖家,但我更是一个中国人。”

一位不愿透露自己姓氏的卖家佳佳(音)表示:“这并不是随口说说而已。我是认真的,以后再也不会出售任何从菲律宾进口的商品了。这是我个人的抗议方式,我打算把剩下的库存都丢掉。”

佳佳(音)来自广东省广州市,3年前开始在淘宝网上开店销售进口零食。在她决定从7月13日起停止销售菲律宾芒果干之前,该产品的销量为每月2977件。

在此期间,淘宝上很多卖家还将内地芒果干的名称修改为“爱国芒果干”。菲律宾的芒果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芒果,相关产业为当地居民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菲律宾芒果干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大多数大型超市内均有销售。

此外,中国游客也对此次仲裁做出了反应。中国青年国际旅行社发言人徐小磊(音)透露,有小部分客户要求更换他们的旅游目的地,将原定的菲律宾换成泰国、印度尼西亚或者马拉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徐小磊(音)认为:“菲律宾是最受国人喜爱的十大海外度假地之一,我觉得在短时间内该国旅游行业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Deutsche Version:

Chinesische Online-Verkäufer machen Bogen um philippinische Mangos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互联网,抵制菲律宾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