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现天价高中一年学费16万 官方已组建调查组

29.07.2016

据江苏当地媒体报道,江苏无锡一高中向学生家长索要天价学费,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对其进行调查。

学生家长吴女士(化名)称,无锡市运河实验中学一年学费高达16万元(约23900美元),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高中的学费标准。“我的孩子学习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希望她能继续上高中,之后考上大学。我不想让她最后只能去上技校,”吴女士讲到。此外,吴女士还介绍,自己为女儿报的是运河实验中学的五人精品小班,三年学费一共48万元。然而,学校为吴女士开具的单据上面只写着“本人自愿捐资人民币16万元”等字样,并没有进一步的解释。

吴女士的经历使很多家长都感到震惊。无锡的一所普通高中收费通常为每年850元,而一些国际高中的收费为每年7万元,还不到运河实验中学学费的一半。根据普通高中学费标准,“普通班”每学期的学费为6500元,而“艺术班”为7000元,任何形式的额外收费或者隐形捐资都是禁止的。无锡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周丹表示,已经组建调查组对运河实验中学展开调查。“无锡市运河实验中学虽然是一家民办学校,但学校收费也应遵守相关收费标准的规定,”周丹讲到。

 

Deutsche Version:

Bildungsbehörden untersuchen private Schule wegen hoher Gebühre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无锡,天价高中,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