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出生后姐姐头疼 原来得了“同胞竞争障碍”

29.07.2016

据《扬子晚报》报道,一个月以来,十岁女孩小金(化名)总是头疼、呕吐、闷闷不乐,而导致这些症状的原因尽然是她弟弟的出生。小金来自浙江杭州,正在读二年级,之前她还是一个乐观积极的女孩儿,有着不错的学习成绩,还是班里的班长。

在一个月之前,小金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并且情绪低落。小金的父母带她四处求医,但没人能找到病因。由于怀疑女儿得了脑炎,忧心忡忡的父母带女儿来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排除了脑炎的可能性,并且最终诊断小金的症状是由“同胞竞争障碍”导致的。

小金生病的半年之前,家里添了个弟弟,父母因此把主要精力都用来照顾弟弟,而忽略了小金的感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建议,父母在再生一个孩子之前,最好和大孩进行商议。同时,父母也不要过高地估计孩子对新的家庭状态的适应能力。专家表示,小孩在弟弟或者妹妹出生后显示出情绪低落的状态将有可能导致“同胞竞争障碍”症状的出现。

 

Deutsche Version:

Mädchen leidet nach Geburt von jüngerem Bruder an krankhafter Störung durch Geschwisterrivalität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同胞竞争障碍,脑炎, 二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