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七夕邂逅奥运会

23.08.2016

今年,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就落在里约奥运比赛期间。因此,年轻的小两口们可以将注意力从比赛转移到爱情上来,至少在这一天可以这样。

约会网站世纪佳缘在周五发布的调查显示,大约32%的男性关注周二的七夕节,而17%的女性表达了相同观点。三分之一的男性表示利用此次机会进行求婚。

郭世奇(Guo Shiqi )和她的女朋友于文哲(Yu Wenzhe),两人都是21岁的财政学专业大学生。两人说道,奥运会比赛不会影响到他们度过七夕的计划。“我们会找一家餐馆,像往常一样享受晚餐”,郭说道,“当今不是很多年轻观看奥运比赛。我觉得,我只需要用手机看一下头条新闻就够了。”

在这个超过三万人的调查中,超过五分之三的70后人群认为,中国的年轻人关注比赛的程度比年长一些人群要少。高达80%的男性说道,如果他们想看的奥运比赛出现时间冲突,他们会让步于约会。根据报告,62%的女性持这一观点。

“没有必要坐在电视机前”,辽宁省的一名21岁大学生王文(Wang Wen)说道。“我是一名忠实的篮球迷,但如果没有中国队可以取胜的比赛,我就会放弃观看并在七夕节跟女朋友外出。我们也能用手机看到现场直播。”

他同为21岁的女友柴林(Chai Lin)说,她也是个篮球迷。“如果我的男朋友坚持要看比赛,我们可以一起看,以此来庆祝七夕节。”

22岁的银行女职员谭婵(Tan Chan)也像其他人一样,期待七夕节这天。“情人节这一天是工作日,加班的影响比奥运比赛更大。”

尽管如此,调查显示有些人还会考虑属于自己的特殊下半场。43%的男性希望在比赛间歇跟自己的伴侣进行性行为。相反,只有17%的女性有此计划。

 

Deutsche Version:

Liebe überstrahlt die Olympischen Spiele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七夕,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