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辱骂奥巴马致双方会晤取消

23.09.2016

在菲总统杜特尔特斥之为“妓女的儿子”之后,奥巴马取消了双方将在周二举行的首次会晤。这一事件给在老挝举行的亚洲国家领导人会面蒙上一层阴影。

数小时后,杜特尔特为自己言论可能被解读为对美国总统的“人身攻击”而表示遗憾。“杜特尔特提到,媒体报道称奥巴马将就“法外处决”对其进行说教,这已经引起了我方的关注”。菲律宾政府在新闻稿中提到,“然而,他对自己言论引发的争议感到遗憾。”

白宫此前说道,奥巴马在与盟友杜特尔特会面时不会有所顾忌,将表达其对菲律宾侵犯人权的关注。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杜特尔特使用了“妓女的儿子”一词。这发生在周一峰会与其他东南亚国家领导人会面之前。

奥巴马在杭州G20峰会上获悉其遭辱一事。他在记者会上说道,他要求团队与菲律宾官员进行沟通,确定现在是否举行“建设性有成果对话”的时间。数小时后,美国方面宣布取消两国元首会晤。

为缓和与华盛顿紧张关系,杜特尔特在一份单独声明上说道,曼尼拉仍会坚持与美国结盟。“我们首要目标是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并保持与所有国家的友好关系,尤其是与美国,我们与他们已经有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Deutsche Version:

Duterte beleidigt Obama – Treffen abgesagt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菲总统,奥巴马,辱骂,杜特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