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大学排行榜:复旦首入世界50强 中国内地高校占3席

23.09.2016

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复旦大学首次挺进全球高等教育机构50强。此消息发布于周一。

此外,这也是中国内地高校首次在全球前50强中占据三席。清华大学排名上升1位至第24位,北京大学上升2位跃居第39位。

复旦大学排名第43位,与去年相比上升了8位。上海交通大学由第70位攀升到第61位。

香港七所上榜大学中有三所出现在50强榜单中,香港大学(27)、香港科技大学(36)及香港中文大学(44)。

QS世界大学排名每年发布一次,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参考指数。该排名是基于大学四个方面的评估:科研、教学、就业能力和国际化程度。

今年对81个国家和地区的916所大学进行评估,比去年多出25所。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连续五年占据第1位,其次是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后者已经连续五年跌至第3位。

 

Deutsche Version:

Fudan-Universität schafft es unter die besten 50 Hochschulen der Welt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QS大学排行榜,复旦,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