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孝老假”落到实处?

29.09.2016

跨区域报刊《中国青年报》于周二发布的一项关于“孝老假”的问卷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认为落实“孝老假”很有必要,同时也有84%的受访者担心“孝老假”难以落实。

近日,北京市出台了一部方案,鼓励用人单位在员工的年老长辈生日或者需要康复服务、临终关怀等特殊情况时给予支持,同意其休“孝老假”。

来自北京的律师张星水表示,落实“孝老假”绝对是一个合理的举措。现在的上班族通常工作压力比较大,其中很多还是独生子女,可能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能见到父母或爷爷奶奶,张星水补充道。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文钊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表示:倡导落实“孝老假”也表明了政府支持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孝敬老人,这对我们传统文化的复兴也是很有意义的。

然而,由于实际落实情况、企业用工成本以及员工与企业关系不均衡等因素,多数受访者对该方案能否落实表示担心。

据报道,该问卷调查的受访者共计2001人,其中包括私企、国企、外企的员工以及政府机关人员、个体户和退休人员。

 

Deutsche Version:

72 Prozent finden Urlaub aufgrund "familiärer Verpflichtungen" notwendig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孝老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