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旅游受损 解铃还须系铃人

29.09.2016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周三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台湾旅游相关业界的利益蒙受了巨大的损失。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旅游业界日前走上街头,明确表达他们的心声和愿望。台湾新政府自从今年五月开始执政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来之不易的两岸和平发展局面受到了严重的损害。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很清楚的,解铃还需系铃人。“

据悉,台湾旅游业界15000多名工作人员于上周一在台北市区举行游行活动,要求台湾当局对不断受损的旅游业采取相应的措施。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表示,台湾旅游业的萧条对台湾经济以及台湾人民生活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台湾民众目前对政府持有反对态度,而如果这种形势继续下去,将会导致更多人失业。台湾当局必须采取相应措施,来停止失业的态势。此外,台湾还有不少民众通过借贷进行商业投资,如果他们赚不到钱,也就没有能力偿还债务。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就不得不印制更多货币,这样下去就会导致一个更加严重的后果——通过膨胀,这将会使整个台湾的经济体系受到打击,”朱松岭补充道。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向平称:“在最近台湾发生的一起游览车起火事故中,车上的24名大陆游客全部罹难,而台湾当局对这起事故的处理并不到位。这也导致了很多大陆游客不再继续去往台湾旅游。自今年五月份蔡英文成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以来,大陆赴台游客数量有所下降。据台湾地区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五月至七月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0%左右。

 

Deutsche Version:

Taiwans Schweigen schadet dem Tourismus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台湾,旅游,九二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