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美发师用碎发“做画”栩栩如生

29.09.2016

中国东北的创意美发师将顾客的碎制成艺术品。16年前,王小久开始从事理发师行业。去年年底,他用碎发摆成“2015”和“小九”的字样,并发表到朋友圈,这一小小的艺术品受到了网友的普遍欢迎。小久的初衷是完成自己的艺术品。

小久在吉林省吉林市的理发店说道:“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欢上艺术”。他用一张小卡片和一个毛刷就能很快地摆弄出几个汉字来。

他仅仅用碎发就够创作出功夫巨星李小龙或虚构的人物,如钢铁侠、孙悟空、樱木花道或美少女战士的肖像。

他说:“我需要大约2到3小时才能完成一幅肖像”。这样做最难的环节是处理碎发,只能用一个非常小的刷子进行,他进一步解释道。还应该注意,即便一阵微风也能毁掉这个艺术品。

令人惊讶的是,小久从未接受过艺术培训。他从来没有学过绘画或涂漆。不过,他在小时候就对艺术感兴趣。他最近开始创作肖像,至今已完成七幅“画作”,小久继续说道。

除了拍摄照片,小久没有将肖像保留下来,而是在完成后毁掉它们。

“一些朋友建议我用胶水将头发固定”,小久说道。但是他更喜欢自己的方式和方法。他继续补充道:“我非常喜欢我的职业,现在更喜欢用头发做出些不一样的东西。”小久说:“每次毁掉我的作品时,我都会有点伤心。当我再次创作时,我会让这个过程更有趣。”

小久的同事将其称为小何发廊的“最佳员工”。小久说,他将继续把艺术作为他的爱好,他真正热爱的还是理发。

 

Deutsche Version:

Heute Haare, morgen Kunst: Frisör aus Jilin macht aus Haaren Kunstwerke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吉林美发师,创意,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