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单身青年择偶观调查

17.11.2016

上海婚介机构协会不久前对该大都市单身青年的择偶观进行了调查。

一项针对上海10岁至40岁单身青年的调查显示,只有3%受访者喜欢来自北方的伴侣,77%很希望未来伴侣也是上海人,1/5的则希望找香港、澳门、台湾或者是国外的伴侣。即便对于周边省份的伴侣,他们只有特殊情况下才会考虑。

究其原因,不接受北方伴侣主要是因为不同的气候及生活习惯。情商也是一个重要指标,但是男女之间的具体要求各不相同。

男性看重外貌,女性则看重性格

对男性而言,首先看重女性的外貌,其次是性格、年龄、生活方式和家庭背景。对于女性来说,性格最为重要,然后是经济条件、生活习惯和个人能力,然后才是外貌。

此项研究还披露了单身青年所从事职业与约会成功率之间的关系。相比从事公关行业的单身青年,科技及研发行业的青年与异性相处经验更少,并且人脉关系更窄。

对于离婚原因,91%受访者认为是由于世界观和人生观的不同。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上海单身青年,择偶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