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上马云最受欢迎

02.12.2016

近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的水乡乌镇举行,并于周五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共吸引了310多家高科技公司参加,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腾讯以及百度等知名企业。

《中国日报网》在其新浪微博(中国版推特)上开展了一个题为“你最想在互联网大会上听到谁的声音”的在线问卷调查,目前,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兼CEO马云以177票位列第一,得票数占总投票数的29.5%。

占据第二位的是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的创始人兼CEO雷军,他得到了113票,占总票数的18.9%,而腾讯公司的CEO马化腾以104票排名第三,得票数占总数的17.4%。截至目前为止,共有317名网友进行了投票,而每位投票者手中拥有三票,票数的统计工作还在进行中。

此外,《中国日报网》还希望在其新浪微博上通过另一个问卷调查了解读者对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哪个主题最感兴趣。投票结果显示,读者最感兴趣的三个主题依次是“人工智能”(25%)、“网络安全”(21.8%)和“虚拟现实”(17.2%)。

据悉,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会议共举行了16个论坛,对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国际合作等20个重要主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一份报告称,今年六月份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为7.1亿,占到了中国人口总数的51.7%,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3.1个百分点。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世界互联网大会,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