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美国归来后听不懂中文

02.12.2016

“美伦”和“美奂”是两只出生在美国的中国大熊猫。最近,它们不得不告别美国,踏上了归国的旅程。目前,它们在逐渐适应中国生活,但是尚未摆脱美国的生活习惯。它们更喜欢美国饼干,而不是中国大饼,而且更容易听懂英文。

11月5日,大熊猫抵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美伦”非常活跃,充满活力,经常在屋顶上跳来跳去,还倒挂在栏杆上。她的姐姐“美奂”相对就安静一些。它更喜欢静静地坐着,不断观察外面,还不时啃几口竹子。根据今年的官方统计,中国西南山地森林仅生活着1864只熊猫。收养大熊猫的动物园必须满足严格要求,并实施保护方案。

基地饲养员罗云宏解释道,大熊猫惧怕生人,需要结伴。罗云宏对于熊猫归来最大的担忧是,熊猫太过于喜欢美国的饼干以至于所有食物包括水都需要用饼干混合。为了让熊猫适应中国食物,罗云宏在美国饼干中不断增加中国大饼的含量。

另一个问题是美伦和美奂听不懂四川方言,只有听到它们名字时才会抬起头来。相反,他们能听懂一些基本的英语短语,比如“过来”。罗云宏每天熊猫采集大便样本,测量它们的体温,并把每天情况上报给成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据其他工作人员介绍,熊猫两姐妹正在逐渐适应中国生活。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大熊猫,不懂中文,“美伦”和“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