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至少10处文物壁画被盗

02.12.2016

山西省内分布着452个国家文物点,为中国文物保护区数目之最。然而,最近发生的数起文物被盗事件引起了公众关注。

11月12日晚,介休市源神庙遭到盗贼光顾。盗贼从墙上盗走了彩色琉璃璧心二龙戏珠。墙上被盗壁心是源神庙重要组成部分。平遥东凤落村普照寺及西良鹤村龙天庙的珍贵壁画也在今年被盗。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山西省过去三年至少有10处古建筑壁画被盗,其中包括两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场证据调查显示,盗贼作案手法十分专业。文物保护志愿者说,这10处古建筑文物都没人看守。他曾在微信公众号发表过一系列关于文物保护的文章。他说:“偷盗壁画的过程十分困难,需要大量时间。如果壁画受到严格看管,盗贼就不会如此猖獗。”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文物壁画,被盗,中国文物保护区,山西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