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安全小组7名成员受伤

09.12.2016

本周二,菲律宾总统安全小组(PSG)在菲律宾南部城市马拉维(Marawi)遭到了一个埋伏的爆炸装置袭击,其中7名成员以及2名士兵受伤。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Duterte)计划于周三对该城市进行视察。

美军新闻发言人埃德加德•阿雷瓦洛上校(Col. ErdgardArevalo)表示,当天10点45分左右,安全小组成员在马维拉市的Matampay描笼涯(“描笼涯”Barangay是菲律宾最基层的行政单位,相当于“村”)遭到了路边一个预埋爆炸装置的袭击,事发时安全小组成员处于一个由军车组成的车队之中,并由当地的部队陪同。

总统安全小组发言人迈克尔•阿奎诺(Lt. Col. Michael Aquino)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本次袭击是针对总统本人还是因为菲律宾政府对毛特集团采取军事行动而导致的结果。

杜特尔特于周一公布前往马拉维的计划,在那里与正在同毛特集团作战的政府军进行会面,后者在周日占领了菲律宾南拉瑙省(Lanao del Sur)布提镇(Butig)的部分地区。杜特尔特原计划于11月30日对马拉维进行视察。

菲律宾国防部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Lorenzana)称,毛特集团可能混淆了总统安全小组成员与同毛特集团作战的政府军增援部队。“我们没有任何理去相信总统安全小组的成员是此次袭击的目标。他们当时只是在军方的车队中,而不管谁才是本次袭击的真凶,作案者只是利用了这次攻击的机会,”洛伦扎纳讲道。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菲律宾,安全小组,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