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

09.12.2016

中国“二十四节气”吸引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目光。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1届会议上就此话题进行了讨论。

周一,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会议宣布,中国申请“二十四节气”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获准通过。“二十四节气”是通过观察每年的太阳运动及季节、天气、物候变化而形成的知识体系及实践经验。物候知识囊括了一年之中自然界的阶段性重复现象。“二十四节气”包括“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

此项提案是37个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之一。大会对申报项目以及9个提名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急需保护项目进行评审。本次会议从11月28日持续到12月2日。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已经运行了10年。在此期间,336个项目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二十四节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