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出任2019年篮球世界杯形象大使

16.12.2016

据中国新闻社报道,国际篮联(FIBA)于12月4日在北京宣布,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将出任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同时,姚明也将成为篮球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官方形象大使。此外,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杯这种世界顶级的篮球赛事。

上周日,国际篮联开启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1000天倒计时活动。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姚明曾率领国家队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三届奥运会的比赛,从而成为了中国篮球的代表性人物。姚明表示:“为了赢得比赛,很多球员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保持最好的状态,组建更好的球队。但是,要想吸引更多球迷的关注,幕后还有更多的工作要进行,例如比赛场馆的改进以及赛事推广的提高。”

此外,姚明表示,作为世界杯形象大使,他将会积极鼓励公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多地参与篮球运动,更多地关注篮球世界杯赛事。本届篮球世界杯的意义在于:一方面,本届比赛将会产生七支直接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队伍,另一方面,本届世界杯将首次有32支球队参加。国际篮联CEO马库斯•斯图德表示:“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从预选赛开始,然后逐渐进入最后的高潮阶段。”据悉,本届比赛的预选赛阶段将从2017年11月开始,共进行18个月。届时,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球队将会为31个决赛圈席位展开争夺,本届世界杯将安排5支非洲球队、7支美洲球队、7支亚洲球队以及12支欧洲球队进入决赛圈,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本届世界杯共有92场比赛,比赛将于2019年8月31日到9月15日在中国的八个城市进行。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姚明,世界杯,篮球,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