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总结2016年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拓进取

16.12.2016

上周六,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一次研讨会上讲道,2016年对中国外交来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是充满“变”和“乱”的一年。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开幕式上指出,2016年的中国外交更加主动,更加进取,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王毅表示,在即将结束的这一年中,中国外交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在国际体系变局中继续与邻国保持稳定与合作的关系,并且维护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权益。

在谈到对2017年的展望时,王毅讲到,外交部将会把全力服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精心筹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认真办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此外,中国还希望同美国新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同时继续推进中俄高水平战略协作。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们还各自就国际安全以及中美关系等热点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清华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楚树龙表示,虽然特朗普在上任后的一年内可能给中美关系带来大的波动,但无法做到根本改变中美关系的结构。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表示,人们不能用传统的思维来对特朗普进行评价。他认为,在地缘战略重要性方面,特朗普将会对朝鲜半岛以及台湾海峡赋予比中国南海和东海更重大的意义。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王毅,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中国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