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秦始皇陵实存“水银江河”

16.12.2016

考古研究证实,秦始皇陵实际上存在“水银江河”。专家在最近的秦俑学研讨会上提到了这一发现。100余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谈到了秦陵挖掘工作。秦始皇地宫的长度、深度、宽度分别是20米、50米和80米。

根据中国各种经典文献推断,秦陵地宫底部存在水银江河。现在的各项研究表明,秦陵地宫确实存在秦帝国(公元前221-206)水系版图所示的河流。专家认为,墓中大量水银可能从100公里外的陕西旬阳县运输而来。秦始皇陵是世界最大的陵墓之一,尤其以“兵马俑”而闻名于世。

此外,考古工作者在秦始皇陵园的上焦村发现了200多座小型马厩坑。其中,出土的物件大多与养马和驯马有关。陵墓出土的许多物件都由骨头制成,用途多是军事、娱乐及日常生活。这表明动物骨头在秦朝之前就有广泛应用,其中大多数是猪马牛羊骨头,也有野兽骨头。考古工作者在秦始皇陵K0007陪葬坑发现骨质小件遗物50余件。科学家们认为,其中有一部分物件用作乐器。这是首次将骨头制件公诸于众,将为研究秦朝经济和社会提供重要参考。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秦始皇陵,水银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