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0万人过劳死 社会与个体相互作用的综合结果

23.12.2016

近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每年有超过50万的人因过度劳累而死亡。

中国每年过劳死的人数已经达到了60万,超过了日本,成为了世界上过劳死亡人口最多的国家。有关数据表明,目前过劳死的群体更加年轻,并且覆盖媒体、广告、医疗以及IT等多个行业。

有关媒体最新发布的一则报道称,一名24岁的工程师在长时间加班后死亡。而在过去的几年中,这样的报道已经屡见不鲜。

智联招聘去年报道称,在一个问卷调查活动中,13400名受访的上班族中有一半在工作时间内基本不活动身体,而三分之二以上的受访者每周加班时间超过5小时。CCTV表示,造成这种状况的一个原因是激烈的竞争,这迫使很多年轻人为了收入和升职而拼命工作。过多的工作加上心理压力将会导致年轻人进入亚健康状态,同时,人们也完全忽略了身体潜在疾病急剧恶化的趋势。

此外,我国在对营造健康工作环境方面缺乏法律保障也是导致过劳死的另一个因素。劳动法规定,员工每天应工作8小时,即每周工作44小时,但是在很多企业中,不加班的员工被认为是懒惰和没有创业精神。

为了应对疲劳,新浪网推荐上班族应当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喝咖啡、吃快餐,按时吃早餐,经常锻炼身体、定时洗澡。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过劳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