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推19999元“故宫手机” 故宫官方旗舰店否认卖手机

30.12.2016

《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一款“故宫手机”由于其高到离谱的售价引发热议,对此,故宫纪念品的官方线上商店对参与该款手机销售一事表示否认。

该手机制造商于周二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将同故宫博物院进行合作,于2017年元旦推出这款限量版手机。该手机在全球限量发售999部,每部售价为19999元(2755欧元)。据悉,这款手机的设计灵感源于故宫的皇家藏品,机身背部中央采用18K镀金镂空浮雕团龙纹饰,团龙上方搭配小牛皮上云下海图,下方则压衬海水江崖纹图案。手机共有玄黑、石青、朱红以及明黄四个颜色版本可供选择,屏幕覆盖蓝宝石水晶玻璃。

故宫博物院销售的纪念品由于具有一定的意义或具有实用价值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与此相反,很多人认为“故宫手机”的意义过于低俗,是对故宫品牌的滥用。故宫博物院在淘宝网上设有官方旗舰店,其认证身份为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销售从日历、笔记本、手机壳到衣服和首饰等各种各样的故宫主题纪念品。

尽管该手机的制造商在其微博中提到了与故宫官方线上商店的合作,但后者否认了与该制造商之间的任何联系。《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销售故宫博物院纪念品的公司共有五家,其中也包括该手机制造商所提到的合作者。该厂商的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这款手机将在2017年1月中旬上市,但目前尚未确定其具体的销售渠道。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故宫手机,皇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