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拟立电子商务法

06.01.2017

中国最高立法机关正在审议一项旨在规范和促进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法案。

该法律草案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双月会议上提交审议。审议将从周一持续到周日。这是该法案初次提交高立法机关审议。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在周一上午说明介绍道,近几年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暴露出中国法律体系和贸易准则的漏洞。提交审议的法案将在维护市场秩序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法案规定,中国应该开展公平的线上及线下商业活动,并且保障电子商务交易的安全性。

所有电子商务运营商都有义务缴纳税款,并获得必要的经营许可证。此外,运营商还必须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不满足上述条件者将会被处以最高50万罚款,且有可能被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草案规定运营商应当保护知识产权。草案规定,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应当为“有关部门得执法行动”提供技术支持。中国占有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据吕祖善介绍,2015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20万亿元,网上零售总额38800亿元。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电子商务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