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特朗普:不要挑衅一个中国原则

06.01.2017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于周五表示,任何双边关系都没有中美之间的关系重要,如果两国关系受到损害,将会对所有方面不利。

“考虑到美中关系的重要性,考虑到世界经济、国家安全等方面将会受到的影响,也许没有任何双边关系比美中关系更显著”,奥巴马在他的最后一次年终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中关系破裂或走向冲突模式,所有人都会面临更加糟糕的局面。”

本月初,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同蔡英文进行了通话,而此后,美国白宫利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坚定承诺。

此外,目前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这其中既包括中国大陆,也包括台湾。中国外交部也明确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台湾与其他国家进行往来以及参与任何国际活动的重要前提。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奥巴马,中国原则,特朗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