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砸上亿美元办就职典礼

04.02.2017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团队目前已经为其在1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募集到了创纪录的9000多万美元。

据悉,负责组织和策划该项活动的特朗普就职委员会将各企业的捐款限额定为100万美元,而对个人捐款的金额没有限制。目前所募集到的9000多万美元比此前巴拉克•奥巴马两次就职典礼所募集的金额总和还多。

与特朗普对比,奥巴马此前的就职典礼对募集款项的限额更为严格,2009年就职典礼共花费5500万美元,而2013年仅花费4300万美元。尽管特朗普此次就职典礼的开支将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名总统,但其团队目前拒绝透露将如何支出这笔资金。

奥巴马2013年就职委员会的主管史蒂夫•克里根(Steve Kerrigan)在接受美联社(AP)采访时表示:“我无法想象他们将会如何花掉这笔钱,也不能理解为何他们目前还不停止募集款项。我们曾经策划过两次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总统就职典礼,但没有花费这么多的资金。”

据美联社报道,特朗普将会举办三场总统就职舞会,而此前奥巴马在他第一次就职典礼时举办过十场舞会。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唐纳德•特朗普, 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