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银行和互联网公司垄断2017年最具价值的中国企业

15.02.2017

近日,英国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10大最具价值的中国企业主要由国有银行以及影响力较大的互联网公司组成。

作为中国五大银行之一的中国工商银行以大约47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超越了中国移动,位列最具价值中国企业之首。据悉,与去年相比,中国工商银行的品牌价值涨幅超过了100亿美元,本年位于全球最具价值企业第十位。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在所有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品牌价值最高,目前其品牌价值为348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48.5%。

Brand Finance公司评选出了今年全球最具价值的500家企业,该公司的报告显示,腾讯公司以22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企业中的第十位。

与去年相比,腾讯公司旗下中国目前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微信的排名上升了100位,以131亿美元的价值成为了全球排名上升最快的企业。

与此相比,百度公司的排名有所下降,今年在全球企业排名中倒退了50名。

2017年,谷歌公司超越了苹果,以1097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占据了全球最具价值企业排行榜的首位。

此外,Brand Finance公司在这个排行中还对各个企业的品牌实力、品牌授权的潜在价值以及销售前景使用了特殊的编号。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Brand Finance,银行,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