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国际: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额增加

15.02.2017

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回暖,会使本土的百货公司和奢侈品商店营业额上涨,惠誉国际全球信用评级公司这样认为。

根据有关蔻驰(美国高端生活方式时尚品牌)、斯沃琪(瑞士产世界级时尚名表品牌)和LVMH(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团)的国际市场报告显示,经过几年的低迷,中国国内的奢侈品销售量再次回升。惠誉国际表示,此前的业绩下滑,是由中国的反腐行动和艰难的消费形势造成的。

不久前蔻驰曾声称,该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以人民币计算增长了6%;同时,斯沃琪也曾提及,自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在中国大陆的销售业绩呈现出“一种非常良好的势头”。

在惠誉国际的报告中,逐渐增长的销售额受富裕程度推动,而这种富裕的效果是由中国国内的房地产价格高居不下、逐渐缩小的国内外价格差距和海外购买力下降等因素引起的。

国内零售商在去年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因为随着消费者的消费行为的改变,无论是实体商店还是网上商店的竞争都愈演愈烈。

奢侈品销售业绩的回升可以减小中国零售商(如金鹰和亨得利等)的压力,惠誉国际认为。在信用评级机构的报告中显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在中国的大多数奢侈品价格仍处于高位,但价格差距已经缩减。由于政府对特定商品类别的关税下降,此外还有一些大品牌对价格的调整,使得各地区的价格差异缩小。

因为人民币的弱点和国家对代购问题的限制,目前奢侈品在国外的购买力积极性有所下滑。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奢侈品, 中国, 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