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600名外国人在2016年获得中国“绿卡”

15.02.2017

公安部发布消息,2016年,共有1576名外国人员获得了中国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比去年增长了163%。

自2015年11月起,中国在宽松准许外国人居留和入境政策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国加大了准许外国人居留和入境政策的宽松力度)。公安部表示,这样做有益于更多海外精英进入国内,促进国际交流和国际经济贸易。

持有永久居住许可证的外国人可以同中国公民一样,拥有在国内有关投资、购房、接受教育和进行其他事务的权利。

在新法规实施的一年里,上海申请中国永久居住许可证的外国人及家属增至往年的六倍。

北京的申请数比去年增长了426%。

去年到中国旅游的外国人共计5650万,比去年增长了8.9%。

目前,国内有15个城市为指定国家的公民提供72小时过境免签,即从一国经转我国前往第三国时,不必申请过境国签证即可过境,并可在我国进行短暂停留。上海,江苏及浙江等地正在申请为指定国家提供144小时入境免签政策。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绿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