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群众”APP上线测试

24.02.2017

北京朝阳区警方近日开发了一个新的手机软件,以此来方便群众对可疑行为进行举报。由于以著名的“朝阳群众”命名,该款软件上线后便引起了巨大的关注。朝阳区警方发微博表示,开发该款软件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在与犯罪行为的斗争中更好地发挥“朝阳群众”的作用。

据朝阳区警方介绍,该款软件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旨在对提高社会治安性起到积极的作用。据悉,该款软件其实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上线,并且经历了四次升级。软件分为五个部分:要案、寻人、招领、嫌犯和车辆,但目前只有要案和寻人两个功能被激活。用户能够免费注册使用该软件,并且通过消息或图片为警方提供办案线索。同时,点击红色按键后用户可以获取六个选项,其中包括被拐骗儿童和失踪老人。

居住在朝阳区的志愿者和居民曾为警方提供过重要线索,帮助警方破获多起有名人参与的嫖娼和吸毒等重大案件,成为了朝阳警方的眼睛和耳朵,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朝阳群众”。媒体相关报道介绍,“朝阳群众”主要指在各种方面都提供帮助的志愿者和居民,例如对本辖区的可疑人员或可疑行为进行观察等。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朝阳区,群众,app,吸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