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今后“吃野味”将被法律追责

03.03.2017

近日,国家林业局在新浪微博(类似于推特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声明称,近期打击收购、出售及食用穿山甲等非法行为受到了舆论的高度关注,相信这将会成为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一个拐点。

该声明中还写道,中国今后将会加强保护穿山甲的措施,从而使大自然得到维护。

目前,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专家介绍,一只穿山甲就能够保护17公顷的山林不受白蚁侵害。穿山甲肉在中国被看作美味佳肴,穿山甲鳞片也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今年2月初,网上一条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员在酒宴中食用濒危动物穿山甲”的消息在各社交媒体中引起了不小的公愤。另一名女网友曾发微博炫耀自己在一家餐厅食用了穿山甲,而目前广东警方已开始对其进行调查。

新版《野生动物保护法》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将禁止非法食用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并禁止非法使用其制品。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野味,野生动物,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