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公众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10.03.2017

一项针对1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约92%的受访者支持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根据中国控烟协会规定,这些场所包括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系统。从2016年10月起至12月,该调查在北京、上海、西安、呼和浩特和哈尔滨等10个城市进行,受访者达到11523人。超过95%的受访者认识到二手烟的危害,91.9%的受访者希望室内公共场所实现全面禁烟。

在所有禁烟场所中,公众对室内公众场所禁烟效果满意度最低,仅达到49.3%,其后是办公场所的64.4%及公共交通系统的69%。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主任姜垣指出,目前我国已有18个城市出台地方性控烟法规,但仅覆盖了10%人口,仍有90%人口没有受到无烟法律保护。

姜垣呼吁尽早出台《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规定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姜垣指出,我国每年有超过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中国控烟协会会长胡大一指出,吸烟已成为导致呼吸道疾病的首要原因。他还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出现高血压和脑血管等疾病。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沈进进说道,如果能有效控制吸烟危害,对提高居民期望寿命及减少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有重大意义。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