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自行车行业标准草案发布

10.04.2017

上海和天津自行车协会共同起草行业标准草案,响应中国大型自行车制造商及共享自行车企业如摩拜单车和ofo共享单车的呼吁。草案包括共享自行车在生产、使用及维修上的标准规范。最近,共享自行车收到投诉量不断上升。“2016上半年,上海地区仅收到8起投诉,但是到下半年增长到176起。直到今年3月份,一共收到460起投诉”,上海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宁海说道。

由人为恶意造成的乱停放及频繁损坏成为投诉焦点。就此,草案要求自行车公司给每200辆自行车配备一名维修人员。在中国城市的街道上,有超过三百万辆共享自行车,这意味着至少要招聘15000名员工进行协助。草案还规定自行车三年报废年限,并要求共享自行车公司提供24小时热线电话服务,以处理客户投诉。草案将向公众征集意见,预计在五月份进行实施。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共享自行车,行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