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国玩具出口保持增长但创新能力仍不足

21.04.2017

本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称,2016年中国在玩具的进口和出口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增长,这也进一步稳定了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玩具制造国和购买国之一的地位。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的一份报告称,去年,中国玩具的出口额达到了33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9.5%。同时,中国玩具的进口额也增长迅猛,涨幅达到了23%,进口玩具的价值超过了10亿美元。

凭借巨大的贸易额和利润,玩具业在2016年远远超过了中国轻工业中的其他行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介绍。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同时预计,中国玩具市场价值今年将会达到60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9.2%。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表示,中国玩具业贸易额增长的原因在于中国二胎政策的开放、中国玩具制造商竞争力的增强以及玩具需求量的增加。

目前,中国拥有超过1万家玩具制造商,员工超过600万人,2011年到2015年之间,全球所销售玩具中的73%都来自中国。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 玩具, 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