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美俄关系可能正处在历史最低谷

27.04.2017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星期三说道,美国目前与俄罗斯关系不佳,正处于历史最低谷。

与到访的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举办联合新闻发布会时,特朗普提出这番言论。较早前时候,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森曾在莫斯科表示,美国与俄罗斯关系已达到“冰点”。

原因在于,俄罗斯政府于上周四强烈谴责美国轰炸叙利亚军用机场。俄政府将华盛顿的做法称为“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并“违反国际法”。

特朗普于周三就其决策进行辩护,使用59个火箭弹对叙利亚基地进行轰炸是对使用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这些归咎于叙利亚政府。

“没有更恶劣的景象,这必须不被允许。他们是刽子手”,特朗普说。“我觉得有必要做一些事情。我绝对没有疑问,我们做了正确的事情,并且是用一种非常成功方式来完成。”

当被问及俄罗斯是否提前得知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来对付自己的人民时,特朗普认为这是有可能的,但可能性不大。“我知道,他们正在调查这一点。我想他们不知道这件事,但也有可能知道。他们在那里。我们会调查出来的。”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理解美国的军事行动。“任何使用化学武器都是不可接受的,也不能逍遥法外。那些责任人必须受到惩罚”,北约秘书长如此说道。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特朗普,美俄关系,历史最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