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雄安!北京部分高校、医院疏解进度加快

27.04.2017

《21世纪经济报道》近日报道,为了实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北京一些医院和高校将迁往北京郊区或河北境内离北京不远的雄安新区。该报道称,一些项目的建设可能在今年之内就会开始。

不久前,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的计划内容,其中涉及医院和高校新建、扩建或搬迁的项目有9项,包括人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友谊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同时,此前有关报道还表示,北京一些政府机关、企业、金融机构、高校以及科研机构也将迁往雄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耀表示,北京的大学、医院以及其他相关企业、机构和政府机关在今后将有可能全部迁往雄安新区。

北京的研究员(北京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尹志刚表示,雄安新区疏解并且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非常有必要。尹志刚同时认为:“全中国的居民都来北京看病终究是没有必要的。”该报道还讲到,那些与当地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高校更具有优先权。尹志刚认为,在河北雄安新区建立的机构要和当地的科技产业实现融合,即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同时实现资源共享。雄安新区位于北京西南部,距北京市中心大约100公里。今后,雄安新区将覆盖由北京、天津以及河北省会石家庄所组成京津冀三角的三个中心区域。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雄安,疏解,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