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任戛纳电影节评委

05.05.2017

本周二,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中国女演员、制片人范冰冰成为了第七十届戛纳电影节八人评审团的评委之一,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由西班牙著名导演、编剧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Pedro Almodovar)担任。

据悉,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成员为四男四女,届时他们将同阿尔莫多瓦尔一起对入围本届电影节的影片进行评选。5月28日的闭幕式上,评委会成员将公布本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的获得者,之后该获奖影片将在活动现场进行放映。

除了范冰冰,评委会的其他三位女性评委分别是德国女导演、编剧、制片人玛伦•阿德(Maren Ade),美国女演员、制片人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以及法国女演员、编剧、导演、表演家阿涅丝•雅维(Jessica Chastain)。四位男性评委分别为韩国导演、编剧、制片人朴赞郁(Park Chan-Wook),美国演员、导演、音乐人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意大利导演、编剧保罗•索伦蒂诺(Paolo Sorrentino)以及法国作曲家加布里埃尔•亚里德(Gabriel Yared)。

范冰冰出生于1981年,在1998年凭借热播电视剧《还珠格格》走红,2003年出演了当年最卖座的电影《手机》。此后,她继续于出演了2007年的电影《苹果》,2011年的《观音山》以及2012年的《二次曝光》。此外,她凭借2016年出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获得了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以及第11届亚洲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项。第七十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7至28日举行,届时将有18部入围影片参加评选。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范冰冰,戛纳电影节,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