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范雨素》刷爆网络 作者系仅读完初中农民工

12.05.2017

近日,一名外地打工者发表的一篇关于自己家庭的文章凭借质朴、生动和幽默的语言在中国各大社交媒体上走红,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

今年44岁的范雨素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的一个村庄,目前在北京做家政女工。本周一,她在微信中发表了一篇题为《我是范雨素》的文章,讲述了关于她自己的故事。

范雨素在这篇文章中写道:“我的母亲在1950年被民主选举为村妇女主任,执政了40年,比萨达姆、卡扎菲这些政坛硬汉子的在位时间都长。”

然而,范雨素的真实生活却并不像她的写作风格一样轻松。她的姐姐在发过一次高烧后成为智障,而另一个妹妹也患有小儿麻痹症。

范雨素20岁时来到北京打工,并在两年后结婚。范雨素讲述,不久前,她由于丈夫酗酒和家暴而离婚,目前独自照顾着她的两个女儿。

范雨素的故事在一天之内被点击了超过10万次,并有2万多条评论。

一名读者评论道:“我看到一个母亲瘦小的躯体中蕴藏着极其坚强的意志力”,另一名读者补充道:“生活中最感人的词句并不是那些华丽的修辞,而是从生活中提炼出来的简单质朴的语言。”

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范雨素介绍,她曾经读过不少中外著名文学家的作品。

此外,范雨素还表示,她并没有想到自己的文章能够这么受欢迎。她只是想赚钱来养活自己的家庭。

范雨素介绍:“文章发表后,我所经历的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尽管如此,我还是靠苦力吃饭的,不靠写文章谋生。我目前甚至还不会使用电脑进行写作。”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范雨素,农民工,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