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最新规定:这5种入境行李将不予放行

27.05.2017

中国海关总署出台的最新规定对海外购物的中国旅客有更严格的限制。据悉,新规自6月1日起开始实行,规定中指出,中国旅客从国外购买的商品应当只能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其余商品海关将暂时扣押至少三个月,自暂存之日起三个月内,旅客应当办结海关手续,逾期不办的,由海关依法对物品进行处理。

海关总署出台此项规定的目的在于对目前兴起的“代购行业”进行限制。海外代购通常指中国游客帮助他人从海外购买商品并且带回国内,以此来避免支付更高的税款。上海新闻平台新民网报道,该规定中“自用商品”指不以出售或出租为目的的商品。一名业内人士举例解释,游客允许携带一双或两双鞋入境,但如果数量更多,就会在回国接受检查时出现问题。此外,海关还将暂时扣押那些需要其他机构进行检查的商品。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海关总署,中国旅客,海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