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参加2017高考首秀:文科数学考105分!

23.06.2017

人工智能AI-Maths由四川省成都市一家公司研发。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为了在高考中获取高分,AI-Maths仍需提高对自然语言的理解。

6月7日,人工智能AI-Maths在断网断库的情况下独立解答两份高考数学试卷。AI-Maths在22分钟内完成北京高考文科数学试题,并获得105分。此后,他又在10分钟内完成第二场考试并获得100分。其中,两项考试满分均为150分。

关于AI-Maths在北京卷中部分试题获得零分,成都准星云学科技公司负责人透露,“他对自然语言理解还存在问题”,因为题目中包含“异于寻常”的描述性语言。

现场阅卷的数学老师说,AI-Maths失分之处在于文字表述较为复杂的题目。它主要问题还是出在读不懂题目上。他说,AI-Maths要考好数学,还得先学好语文。

尽管AI-Maths最终没有达到110分的目标,研究团队依然感到骄傲。

科大讯飞研究院院长胡国平说,这是人工智能第一次在断网断库的情况下完成自动解题。类比闻名世界的AlphaGo,前者更多地属于计算智能的范畴,AI-Maths要解决的是认知智能层面的问题,也是目前人工智能与人类差距最大的领域。

研究人员相信,经过更多的训练和学习以后,未来AI-Maths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人工智能,数学,自然语言,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