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放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05.07.2017

在中国正式实施统一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北京发放了首张外国人来华许可证,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外国精英来华工作。据《新京报》周一报道,得到北京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的是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的总裁。

据国家外国专家局介绍,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将此前外国人所需的两个在华工作许可证合并为一张证件,以此来尝试对外国人求职程序进行统一、弥补此前管理上的漏洞、提高办事效率。

据悉,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制度在今年4月1日正式在全国范围开始实施之前,曾于2016年10月到2017年3月作为试点项目在北京、天津、上海以及其他六个省份进行测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将来华工作的外国人分为外国高端人才,外国专业人才,以及符合国内劳动力市场需求、从事临时性、季节性、非技术性或服务性工作的外国人。申请者可在线进行申请,办理程序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北京外国专家局称,目前的办理时间为之前制度所需办理时间的一半。

新的许可证将实现“专人专号”,并且包含持有者姓名、护照号码、工作单位以及其他相关信息。据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新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将会得到公安、人资以及教育等部门的认可。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北京,来华工作许可证,外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