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男子骑车带84岁母亲游西藏:这是她最大的梦想

14.07.2017

据《成都商报》报道,在完成了西藏之旅后,今年54岁的宋建辉和他84岁的母亲于7月1日安全回到了四川的家中。

宋建辉来自四川乐山,热爱户外运动,尤其擅长游泳和骑摩托车。

六月初的一天,宋建辉问母亲,这辈子有没有最想要去的地方?母亲脱口而出:“西藏!”

虽然老人曾经去过很多地方旅行,但去西藏才是她一辈子的梦想。宋建辉介绍,骑摩托车去西藏旅行也曾是他自己的梦想。“如果我们当时没有立即启程,那一切都为时已晚了。”

在准备好旅行的必需品以后,母子俩于6月16日踏上了旅程,并且在6月21日到达了拉萨。宋建辉说:“来到这片纯净的土地上,母亲非常开心和兴奋。”

在拉萨停留的两天期间,宋建辉母子游览了大昭寺和拉萨等著名的旅游景点。6月23日的早上,母子俩离开西藏,返回四川。为了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他们选择了另一条路。

谈到此次西藏之旅的感受,母亲讲道:“西藏太美了,景色漂亮,空气也很好!”

宋建辉介绍,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母亲在出发之前服用了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如果旅行途中出现任何高原反应就马上返回。然而母亲讲述道:“在海拔5130米的高度我也完全没有任何高反的感觉。”

宋建辉称,此前每次骑摩托车出游时母亲都开心得像个孩子,“看到她这么开心,作为儿子,还有什么比这让我更开心呢?”

母亲说:“我喜欢坐摩托车到处旅游。”下次旅行她希望去东北看一看。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西藏,户外运动,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