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将严惩涉医犯罪 系列举措严惩伤医医闹行为

18.07.2017

中国卫生部门于7月1日发布新规,以此来对中国医患关系越发紧张的发展趋势进行遏制。据悉,该项新规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公安部联合发布。新规提出,医疗机构应当加强安全检查以及其他安保措施。大型医院应当建立应急安保队伍,以提高医生和患者的安全。

近年来,关于医生被患者或患者家属袭击的报道越来越多,因此,新出台的规定指出,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的黑名单中。同时,新规定还提出,遇有醉酒、精神或行为异常患者就诊,要安排保卫人员陪诊。

为了能够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新规定要求大型医院设立专门部门来受理患者的投诉,同时,受理部门也应当与媒体方面保持联系,发生事故及时向公众通报。

医患关系已经成为了中国的一大社会问题,医生承受着巨大的负担:由于中国在医疗人员方面的需求持续增加,中国的医生们也在抱怨自己工作压力过大。医院里每天都有数不清的患者反映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医生们也被同医院视为一体。2015年,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中国60%的医生曾遭受过辱骂或威胁,而他们中13%曾遭受过暴力袭击。

 

Deutsche Version

Diesen Artikel DruckenMerkenSendenFeedback

Quelle: german.china.org.cn

Schlagworte: 中国卫生部门,医患关系,计划生育委员会